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召开党员大会部署“两学一做”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6-04-21 原文刊于:
党办

2016419日,历史研究所召开全所党员大会,所长卜宪群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闫坤、副所长王震中及全所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闫坤传达了王伟光院长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各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安排。之后,党委书记闫坤围绕做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讲了专题党课。

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在中央印发的学习教育方案中,对合格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的标准。首先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党员,本身就是一种政治身份,党员讲政治、有信念,既是义务,更是责任。作为社科院的党员,必须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原则,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这是我们进行学术研究的前提,也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其次是讲规矩、有纪律。规矩、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政治生活准则和言论行动规范,体现了党的政治意识和阶级属性。作为社科院的党员,必须要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切实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社科院每一名党员都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对中央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第三是要讲道德、有品行。道德品行彰显的是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是共产党人内在价值追求的外在体现。作为社科院的党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最高道德追求,自觉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党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国家和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努力成为忠诚服务于党和人民事业、值得党和人民信赖、对党和人民有贡献的学问家。第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奉献是党章对党员的本质规定,就是要求党员必须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社科院的党员,必须要把党的事业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把哲学科学研究作为终生奋斗的事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开拓新领域,攻克新难题,担当起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使命。

党委书记闫坤最后强调全所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全所处室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学得更多更深,要求更严更高,更好的用于指导和推动科研工作。全所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