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召开2016年度要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2-03 原文刊于:
崔忆丰

历史所2016年度要报工作座谈会,于201622日在124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我院信息情报院文史哲编研室主任梁俊兰研究员与本所同仁座谈。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学术秘书20余人参加。

梁俊兰研究员首先就我院重视做好要报工作的意义、要报样式和类型、报送对象以及怎么撰写要报等问题展开讲解,随后与本所同仁进行探讨。会议还集中讨论了要报与我所各相关学科的切入点等问题。

    会议认为,座谈会开得很及时,破除了过去大家对要报的神秘感陌生感,以及由此带来的畏难情绪。会议指出,座谈会的召开对于做好今后我所要报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历史所近年来在优秀科研成果向社会转化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我们将切实发挥自身学科和团队优势,在做好历史研究与现实研究相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基础上,在“一带一路”、“着力批判各种错误思潮,尤其是历史虚无主义”、“中央和边疆民族治理”、“域外汉籍搜集整理与服务现实外交”等重点领域多做工作,多出成果。
 

梁俊兰研究员与本所同仁座谈

 

会场掠影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