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所领导参加院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4-22 原文刊于:
崔文科

  3月25日,所党委书记闫坤参加了院2016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并代表历史所作了题为《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交流发言。

  闫坤谈到,历史所始建于1954年,是我院的一个老所、大所,同时也是在史学研究方面有着影响力的名所。62年来,历史所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在院党组和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为新中国历史学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历史所有离退休干部121人,占全所总人数近一半。

  闫坤认为,老干部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历史所的宝贵财富,他(她)们的学术优势、治学优势、经验优势,永远是推进党的事业和我院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精神力量,永远是推进历史所创新发展的动力。

  闫坤讲到,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不仅要学深学透中央、院党组文件精神,而且还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确保老同志思想常新、立场坚定;二是要切实落实好老同志政治、生活两项待遇,着力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要切实为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余热助力;四是要注重抓好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确保老干部工作真正落地。

  闫坤表示,近年以来历史所党委在抓老干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得益于院党组和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得益于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一如既往的支持,得益于历史所老干部们的理解。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中央的指示精神,与院党组和院领导提出的标准,与本所老同志们的期望相比,还存有差距,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小组成员,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年协会、老干部活动站负责人等。本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崔文科、黄淑琴,离退休干部齐克琛、肖长德、崔建云参加了这次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