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6-12-16 原文刊于:
崔文科、黄淑琴

127日上午,历史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党委书记闫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齐克琛主持会议,20余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闫坤同志首先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我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王伟光院长讲话精神及本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闫坤同志指出,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王伟光院长在我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话精神上来。闫坤同志强调,离退休支部和离退休党员要按照院所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全覆盖、不遗漏,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在思想上拥护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参加学习的离退休党员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大家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时牢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信念,坚持信仰,坚决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为院所科研事业和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增添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所人事处高淑平处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离退休金的调整情况,并对离退休党员交纳党费的情况作了说明。离退休支部副书记黄淑琴向与会同志汇报了2016年离退休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包括支部人员构成及身体情况、学习教育情况、开展活动情况、上门家访情况及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的反馈情况等,同时她还就支部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情况作了说明。

最后,离退休支部书记齐克琛就支部工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行小结,并提出要求,一是希望支部党员继续支持支部工作;二是要按照院所提出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抓好落实;三是要不信谣、不信邪,要做好自己,要有信仰,要增强“四种意识”,要充分发挥正能量,积极为院所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征求了与会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