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2 原文刊于:
崔文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19日,历史所离退休党支部在本所开展了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党委书记余新华、副所长田波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田波同志结合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畅谈了工作体会,并就今年开展“庆祝建院40周年”活动、“建言十九大”等各项活动,特别是对老专家学者从事科研工作的采编访谈工作向与会同志作了说明,同时对老同志们给予的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

余新华同志说,所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一方面要为老同志发挥余热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要按照院里的要求,尽力做好服务工作。

余新华同志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支部作用,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离退休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支部建设,调动离退休党员积极性,关心支持本所全面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离退休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传达了院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院推荐十九大代表候选人的情况,通报了申请入党的两位老同志的情况,讨论了离退休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使用计划,征求了与会同志对离退休支部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话收获,整个活动极为丰富。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务实、主题突出,信息量大,建议继续坚持这种好的做法。大家表示,将牢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理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发挥余热,共同助力院所繁荣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