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4 原文刊于:
崔文科

 

七一”前夕,历史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喜迎党的九十六岁华诞。

一、6月上旬始,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特殊困难党员活动,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送给他们,把院所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传达给他们。期间,离退休支部共走访慰问老党员、特殊困难党员22人,占支部党员人数的44%。通过走访慰问,增进了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用党员的话讲:党组织就是我们的家,就是我们的依靠,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爱护,非常感谢单位领导的牵挂。衷心祝愿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党的各项事业越来越兴旺!衷心祝愿院所的科研事业与时俱进,更加繁荣!

二、629日,离退休党支部在本所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庆七一”诗歌朗诵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旗高悬,歌声嘹亮,阵阵掌声,响彻会场,“银发党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正能量满满。其间,支部党员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佳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七一颂歌》、《善上若水》、《沁园春·雪》《红色的七月》、《七月》、《唱支山歌给党听》、《七十一岁初度》以及京剧《智取威虎山——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选段……,铿锵有力的诗句、热情洋溢的赞歌、地道的京韵京腔,充分表达出这些银发党员对党的无比忠贞,爱党、爱国、爱社科的赤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的政治品质和精神面貌,为党的九十六岁生日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随后,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以歌颂党的丰功佳绩,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建院40周年的贺信。宣读了党员李锡厚从国外寄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贺信讲话精神的体会》。通报了陈绍棣、冯佐哲、张正仪三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及支部指派的培养人。以支部名义集体慰问、表彰了85岁以上经常参会的党员同志。周年昌、胡一雅分别向与会同志介绍了1921年入党后在历史所工作的许文煊同志的情况。应邀出席的副所长田波向与会同志谈了个人体会,他说,离退休支部在党的96岁华诞举办“庆七一”诗歌朗诵和主题生活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很有特色,很有意义。离退休支部确定的三名入党积极分子是组织发展的大事,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得人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得人民的拥护和信任,对调动老同志向党组织靠拢,壮大支部党员队伍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离退休支部工作是做好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抓手,所党委、所领导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支部工作,离退休支部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挥好模范作用,共同助力院所发展。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九十六年来,我们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有活力,是因为是我们党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导,始终与广大人民心连心、心贴心。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发挥好余热,做好传帮带,为党的事业助力,为社科事业助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