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举办“王曾瑜先生与中国史学”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6-29 原文刊于:
崔文科

 6月26日,历史所宋辽金元研究室、离退休办公室在京联合举办“王曾瑜先生与中国史学”学术报告会。院荣誉学部委员、历史所研究员王曾瑜先生受邀作了题为《我所认识的中国史学的若干问题》学术讲座。历史所近30人出席。报告会由宋辽金元研究室主任刘晓研究员主持。

 会上,王曾瑜先生叙述了自己求学、著述的经历,以及师友对自己的帮助与支持。先生告诫年轻的史学工作者,要积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充分打牢基础史料功底,重视先秦史籍的研读,戒骄戒躁,笃实治学。同时,先生也对当前学界存在的一些学术不端、浮夸之风给予了批评,并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先生的讲演,让听者受益良多。

 副所长田波、杨艳秋代表所领导及全所同仁对王先生在学术上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真诚祝愿先生身体健康、福寿绵长。与会后学讲述了受教于先生的感受和收获,以及对先生的感激之情,希望先生继续发挥余热,为学界带来新的研究成果,并做好对年轻人的“传帮带”。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