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刘丽

发布日期:2019-01-22 原文刊于:

  刘丽,女,汉族,1986年12月生,籍贯湖北石首。201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6年在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后来所工作,现任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金文、简牍与先秦秦汉历史研究。

  主要成果:《清华简<保训>集释》(专著);发表《重耳流亡路线考》、《谈清华简<楚居>中“及”字的一个特殊用法》、《清华简<保训>篇释读》、《北大藏〈制衣〉简介》、《出土传世文献所见郑国婚姻关系探讨》、《浅谈上古服装的斜裁法》、《“一器媵二女”现象补说》、《铜器铭文中所见两周时期曾国的婚姻关系》、《北大藏秦简<制衣>释文注释》、《百年来的两周诸侯国政治联姻研究》、《两周时期燕国与诸国的政治联姻》、《出土文献所见秦国政治联姻》、《从政治联姻看西周王朝统治——以<史记·十二诸侯年表>所见诸国为中心》、《“元子”问题补说》、《两周时期宋国与诸国的政治联姻》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