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徐到稳

发布日期:2019-01-18 原文刊于:

  徐到稳,男,汉族,1985年5月生,安徽庐江人。曾就读于安徽大学经济学系(2002-2006年),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就读于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06-2009年),获文学硕士学位;就读于清华大学历史系(2009-2013年),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又在同济大学哲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2015年)。2015年来历史研究所,现任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清代学术史、历史文献学、儒学。

  发表论文:

  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代表性论文有:《闑与中门解惑》(复旦大学上海儒学院编《儒学与古今中西问题》,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6年);《以三礼解<论语>的典范——江永的<乡党图考>》(上海交通大学经学文献研究中心编《经学文献研究集刊(第十四辑)》,上海书店出版社,2015年);《戴震、程瑶田礼学之比较》(汪良发、潘定武编《2014戴震学术研讨会论文集》,黄山书社,2015年);《何谓通礼?——一种目录学的分析》(叶纯芳、乔秀岩编《朱熹礼学基本问题研究》,中华书局,2015年);《论孙诒让对“官联”的诠释》(石立善主编《古典学集刊(第一辑)》,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

  整理古籍:

  整理古籍七种,有《周官析疑》、《考工记析疑》、《仪礼正义》(合作)、《仪礼章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