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所主持编撰的五卷本《中国通史》

发布日期:2017-09-12 原文刊于:
宋学立

 201797日,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一系列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坚守社会责任的文化产品。其中包括我所卜宪群所长主持编写的五卷本《中国通史》。

 20165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作序,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总撰稿,历史研究所撰稿,前后历时八年的五卷本《中国通史》由华夏出版社和安徽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该书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15年度基础研究重大成果”和“‘国家2011计划’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研究成果”,是一部集科学性、权威性、可读性为一体的全新通史著作。该书是我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0159月印发的《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展示了历史所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