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卜宪群所长与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历史与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见面并签署学术交流协议

发布日期:2019-01-28 原文刊于:
侯爱梅

  应历史研究所邀请,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办公厅下属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历史与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克雅兹·莫力多卡斯莫夫先生于1月20日至25日访问历史研究所。

  1月23日上午,卜宪群所长与克雅兹·莫力多卡斯莫夫会长见面。卜宪群所长首先对吉尔吉斯斯坦索伦拜·热恩别科夫总统和会长先生对加强两国间人文学术交流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许,并介绍了历史研究所的学科特点、研究力量等情况,卜所长对“中文、蒙文等史籍中有关吉尔吉斯(柯尔克孜)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项目的意义和价值做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围绕两国历史文化研究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克雅兹·莫力多卡斯莫夫会长对历史研究所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历史研究所的学术地位和学者的治学精神,认为开展“中文、蒙文等史籍中有关吉尔吉斯(柯尔克孜)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项目,对于推动双方睦邻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通过合作研究,不断推出更多更新的学术成果;同时还希望历史研究所能够帮助吉尔吉斯斯坦培养年轻的学术人才。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

  科研处处长朱昌荣、副处长博明妹、中外关系史研究室主任李锦绣、副主任李花子、以及科研处、中外关系史研究室有关人员参加见面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