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朱昌荣与朝鲜社会科学院代表团孙秀浩团长一行见面

发布日期:2019-05-30 原文刊于:

 

 5月21日上午,综合处处长朱昌荣与朝鲜社会科学院代表团团长孙秀浩、历史研究所所长黄明哲等8位代表团成员见面。

 朱昌荣首先对孙秀浩一行表示欢迎,扼要介绍了我所的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对外交流情况,希望双方在简牍和域外汉籍整理等相关研究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孙秀浩感谢我所接待,表示愿意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进行广泛的交流对话,共同推动学术研究工作。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孙秀浩及四位朝方研究人员对朝鲜近期在历史研究及考古发掘方面的新进展做了报告,并与我所研究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

 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东北与北部边疆研究室副主任范恩实,我所先秦史研究室负责人刘源、秦汉史研究室主任邬文玲、古代文化史研究室主任孙晓、古代文化史研究室副主任刘中玉、古代中外关系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花子、古代通史研究室研究员徐义华等研究室代表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