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牢记新时代使命,弘扬李四光精神——古代史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 原文刊于: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联合郭沫若纪念馆于6月21日下午在李四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来自古代史研究所、郭沫若纪念馆的60余名党员参与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参观了李四光故居和西区展馆,整场参观分为“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四部分,清晰地记录了李四光先生从出生到参加辛亥革命,留学日本,求学英国,献身地质事业,报效祖国等光辉事迹及为中国的地质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历程。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李四光纪念馆馆长助理,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女士为大家讲授了题为《无悔的选择——两代人,三个院士》主题党课。传递了李四光一家人爱国、求实、创新、奉献的精神和家国情怀

古代史所党委书记赵笑洁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要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的治学态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把学问写进群众心中的科研要求和学习先进典型,弘扬科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动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第三指导组组长赵燕平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古代史研究所和郭沫若纪念馆两个不同性质的单位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特色鲜明,并表示会与古代史研究所及郭沫若纪念馆一起深入学习,全面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内在动力,学习了李四光同志的精神实质: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古代史研究所党委还将按照《古代史研究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继续开展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学细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落实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