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古代史研究所召开“光荣在党50年 我与我所共荣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原文刊于:
黄淑琴

 2021623日,古代史研究所组织召开“光荣在党50年 我与我所共荣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曾军、所党委书记赵笑洁出席会议,古代史所部分老同志及全体行政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所长朱昌荣主持。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曾军(右1)、所党委书记赵笑洁(中)、纪委书记、副所长朱昌荣(左1)。图为会议现场。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首先为出席座谈会的陈智超、胡一雅、牟文祥、肖长德等4位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同志围绕我所的光荣传统、优良学风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发表了感言,并对今后我所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的老同志谈到:“中央几代领导同志对我们史学工作都很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关心和关注史学工作的发展,作为史学工作者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继续努力工作,多出有价值的成果”。有的老同志表示:“我所历来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重视科学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学风,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我们要继续发挥我所的光荣传统,把‘求真务实’精神传承下去。”还有的老同志回忆:“老同志是青年同志的指路人,他们时刻教导青年学者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勤于耕耘。老同志在关键时刻能扶持青年同志,勇于为青年同志遮风避雨”。

 会上,曾军副局长强调:“老同志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离退休工作局支持老同志搞科研工作,请大家继续发挥你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多做贡献”。

 赵笑洁书记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2021年我所启动了“所史”编纂工程项目,我们要把我所的“所史”,融入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共和国史的背景下来书写。我们要传承、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抢救性地把我所近七十年的历史和学科发展的脉络梳理清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参与。”

图为会后全体同志在老所长郭沫若铜像前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同志在老所长郭沫若铜像前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座谈会,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对国家、对我所的认识和热爱,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领导为胡一雅(前排右1)、陈智超颁(前排右2)、牟文祥(前排左1)、肖长德(前排左2)四位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合影。

 

 

 

 

 

 

 摄影:赵宇豪

 

古代史研究所综合处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