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古代史研究所卜宪群所长接待加拿大驻华大使来访

发布日期:2021-09-09 原文刊于:

8月16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卜宪群所长应约与到访的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先生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国历史文化在加拿大的传播、推广及后续进一步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卜宪群所长对鲍达民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学术交流等方面向其介绍古代史研究所基本情况。

 

 

鲍达民大使表示,古代史研究所是中国古代史研究的重镇,此次访问的目的之一就是通过交流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希望卜宪群所长就中国历史文化在加拿大的传播与推广给出相关建议,提出翻译中国史学家的代表性通史著作、组织中国史学家向加拿大听众以讲座形式传播中国历史知识等具体提议。

卜宪群所长提出,认识一个国家,首先要认识其历史。中国历史一脉相承,源远流长,连续性与持久性是其相较于其他历史文明的最大特点之一。史学工作者,在专业研究的同时,也担负着向社会大众传播历史知识、分享历史思想与精神的使命。他本人积极赞成鲍达民大使开展历史文化交流合作的提议,愿就相关合作事宜保持沟通。

鲍达民大使及卜宪群所长均表示,今天的访问是一个开始,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接洽,开展更多深入的交流,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历史文化在加拿大的传播与推广,增进加拿大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交流结束,鲍达民大使与卜宪群所长互赠书籍和纪念品。

 

 

会后,鲍达民大使一行参观了古代史研究所的办公区及中国历史研究院史学成就展,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