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断代史>>宋辽金元史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松滋老城镇发现一口元代古井 井内水质清澈透明

发布日期:2014-03-23 原文刊于:
荆州晚晚
7月13日上午,松滋市老城镇发现一囗古井。经松滋市文物专家初步鉴定,古井始建于元代末年,具有较高的文物研究价值。 13日上午,该镇老城社区南街,一居民在旧房改建时,挖出一口古井。有关部门领导十分重视,即刻组织专家和专班,对古井进行挖掘和探测。古井系砖石结构,呈下圆上方,井口为巨石独凿而成。井面刻有元代文字,深度为21.3米,且水质清澈透明。 经文物专家初步鉴定,此井始建于元末,为研究古建筑和地下水源提供了宝贵历史资料。 老城古称‘上明’,系原松滋县古县城,具有1600多年历史。元未古井的发现,对于考研松滋的历史,和地下水的开采和利用,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