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熊存瑞《隋煬帝:生平、時代與遺產》出版

发布日期:2019-02-01 原文刊于:

 

 

作者: []Victor Cunrui Xiong)熊存瑞 

出版社: 廈門大學出版社 

副標題: 生平、時代與遺產 

譯者: 毛蕾 / 黃維瑋 

出版年: 2018-12

定價: 45

裝幀: 平裝 

ISBN: 9787561569504

內容簡介:本書是熊存瑞教授的博士論文。關於隋煬帝的研究,國內雖已出版若干學術類著作,但該英文版的著作,與國內論著以傳主生活的時間和事蹟為寫作順序的結構不同,尤其從第六章開始的專題討論部分,對隋朝的政治、經濟、禮制、宗教、對外政策等各個方面做了非常深入的闡述,有較好的學術價值,可以補國內學術研究之缺。 

作者簡介:熊存瑞(Victor CunruiXiong)教授,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博士,美國西密執安大學(Western MichiganUniversity)歷史系中國中古史研究著名教授。《史通》的英文譯者,著作有《隋唐長安》Sui-Tang Changan (583-904) : A Study in the Urban Historyof Medieval China)、《隋煬帝》(Emperor Yang of the Sui Dynasty: His Life,Times, and Legacy)、《中國中古歷史辭典》(A 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Medieval China)、《古代洛陽》(Capital Cities and Urban Form in Pre-modernChina: Luoyang, 1038 BCE to 938 CE)等。 

目錄 

緒論 

第一部分 從皇子到皇帝 

第一章 王儲的確立 

第二章 煬帝和他的統治 

第三章 隋朝的崩潰 

第二部分 煬帝治下的帝國 

第四章 洛陽與大運河 

第五章 宮殿 

第六章 官僚制度 

第七章 教育、禮制、法律制度 

第八章 宗教 

第九章 經濟制度 

第十章 對外政策 

第十一章 結語 

附錄 

附錄一 隋代中央重要官職任命情況 

附錄二 貌閱與北周、陳、隋的人口 

附錄三 度量衡及田畝 

附錄四 漢唐間主要政權 

附錄五 隋煬帝年譜(569618 

徵引文獻 

譯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