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综合呈现>>新书·期刊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刘尊志《汉代墓外设施研究:以王侯墓葬与中小型墓葬为参考》出版

发布日期:2021-11-23 原文刊于:中古史研究公号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年:2021-4 

 

页数:719 

定价:298.00元 

装帧:精装 

系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ISBN:9787030681492 

 

作者简介:     

刘尊志,1971年生于江苏丰县。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秦汉魏晋南北朝考古学与物质文化研究,另对中国古代石刻、田野考古等有相关研究。具有田野考古发掘领队资格,主持和参与数百座古墓葬及十余处古遗址的发掘,发表考古发掘简报近二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汉代诸侯王墓研究》《徐州汉墓与汉代社会研究》,参编等著作多部。 

 

内容简介:     

本书在广泛收集考古资料的基础上,运用考古学理论和方法,结合文献及其他相关资料,对汉代王侯墓葬及中小型墓葬的墓外设施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分析了汉代墓外设施的内容、类型、功能、作用、等级及其发展演变等诸多内容,探讨了墓葬及相关内容所体现的两重空间和三维世界,阐述了汉代墓葬所反映丧、葬、祭的有机结合与综合发展,是对汉墓研究的一项重要补充。适用于从事历史、考古、文博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院校的师生参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