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湖南人民出版社赠送本馆《中国古代历史图谱》

发布日期:2017-07-28 原文刊于:图书馆
图书馆

近日,湖南人民出版社赠送本馆《中国古代历史图谱》(全17册)一套,耑此鸣谢。

《中国古代历史图谱》是由已故著名史学家、考古学家、古文字专家和版本目录学专家张政烺先生(1912-2005) 自1958 年开始负责的重大课题。经过数代学人的不懈工作,终于在湖南人民出版社的努力下出版面世了。全书共12 卷,17巨册,是在张政烺先生原先工作的基础上,并依据他所制订的框架和条例,增添新发现的内容而成的。用丰富的文物资料展示中国的悠久历史,阐述中华文明史,阐述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史,是该书的宗旨。该书以图片为主,配以适量的文字。每卷内容分为政治制度、经济发展、科学技术、宗教信仰、文化艺术等,利用丰富的文物、古遗址、古建筑、古籍、古图画等,以图说史,以图证史,尽可能全面地反映一个朝代的历史全貌。此书突出中国古代教、科、文的成就,以求表述中华古文明的灿烂辉煌。该书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学术成果,也是纳入国家规划的重大出版项目。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