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中外关系史研究室举办伊朗、韩国、中国青海考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2-23 原文刊于:
孙昊

20151110日下午,中外关系史研究室举办伊朗、韩国、中国青海考察报告会。青格力、李花子、孙昊与研究室同仁分享了在上述三地考察过程与收获。青格力研究员介绍了他在8月伊朗各大图书馆、博物馆访书心得。他在伊朗发现大量伊尔汗国时期的蒙古文公文文书、文化典籍,并进行了初步统计,力争进行初步整理与研究。同时,他分享了伊尔汗国古建筑遗址精美的照片和感受。李花子研究员于11月初参加第一届中韩人文交流论坛,并参观了首尔市内的李朝景福宫等地。她介绍了会议的主要精神,就同仁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景福宫等地的照片。孙昊于7月底至8月初与李锦绣、青格力研究员参加青海德令哈举办的全国德都蒙古学术研讨会,随后就当地青海蒙古族的民俗进行调研,并到青海都兰热水墓群、共和伏俟城遗址、海晏西汉西海郡故城址等古迹进行考察。他介绍了青海海西州保护与发展德都蒙古文化的具体情况,以及所到三处墓葬、遗址的保护状况与存在的问题。随后,向大家展示了都兰博物馆发现的元明时期带有蒙古文字的三支箭杆的照片。

研究室全体成员围绕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一致肯定了考察过程中发现新资料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