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关于《明实录》整理与研究”和“六百年徽商资料整理与研究”讲...

发布日期:2014-06-27 原文刊于:
 
 
2014年5月7日,为庆祝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明史研究室邀请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南炳文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王世华教授在我所1220会议室举办题为“明史研究与徽学研究”的学术讲座,他们分别作了关于“《明实录》整理与研究”和“六百年徽商资料整理与研究”的学术报告。
南炳文先生指出,台北中研院史语所《明实录》校勘本用了74种实录来校勘,但统计大陆还存在100种以上的实录需要整理与研究;王世华先生则介绍了六百年徽商资料大约800万字左右,准备进行系统的整理与研究。
讲座由明史研究室主任兼徽学研究中心主任万明主持,明史研究室成员与在京学者,以及博、硕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