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古地图中的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21 原文刊于:
孙靖国供稿,崔忆丰编辑

2016815日至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历史地理研究室与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古地图中的丝绸之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北中研院、台北故宫博物院、新竹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加州大学、英国伦敦大学、韩国国际大学院大学、日本关西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5位学者提交了论文并作学术报告。

我所党委书记闫坤研究员致开幕词,深情回顾了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和我所历史地理研究室在历史地理学科奠定及发展过程中的贡献以及双方合作的历程,并高度评价历史地理、古地图研究在中央“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作用。

会议共分海图研究、地图整理及地图中的中国意识、地图专题研究一、地图专题研究二、地图数字化等五个专题,参会学着围绕地图与海上和陆地丝绸之路、古地图史料的发掘、古地图的绘制与流传、中外地图知识与地理信息的交流、丝绸之路地图的绘制等各个方面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对古地图在丝绸之路研究的意义做了充分肯定,并对古地图与丝绸之路研究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历史地理研究室主任成一农研究员、副主任孙靖国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