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所长卜宪群会见大谷大学来访学者

发布日期:2017-03-10 原文刊于:
博明妹

    37日上午,所长卜宪群在贵宾室会见了到访的大谷大学井黑忍准教授和滨野亮介助教一行。

卜宪群首先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我所与大谷大学持续、通畅、友好的交流关系。指出,近年我所注重为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学者创造走出去开展学术交流的机会,大谷大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大谷大学每年都选派优秀的学者来访,我们希望这种交流能够持续、稳固地发展下去。

井黑忍准教授转达了松川副校长对卜所长的问候,并对历史所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科研处负责人朱昌荣、副处长博明妹陪同会见。

会见结束后,井黑忍准教授、滨野亮介助教在我所进行学术演讲,题目分别是“关于近世、近代华北水利权买卖的考察——以山西、陕西、河南的事例为基础”“明代民间死者仪礼与国家——关于佛教‘瑜伽(教)宗’的整理及相关课题”,并与我所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下午,井黑忍准教授、滨野亮介助教参观了历史所图书馆。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