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讲座:古代两河流域的文字起源和文献类型

发布日期:2014-06-27 原文刊于:

 

2014529日,为庆祝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先秦史研究室邀请世界历史研究所古代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健在我所1220会议室举办题为“古代两河流域的文字起源和文献类型”的学术讲座。

刘健先生从两河流域历史简述、文字起源、文献类型、脏卜与卜辞等方面,重点对古代两河流域的数千年的历史演变、文字的起源与楔形文字的演化与传承、西亚文献的类型与影响、脏卜的程序与卜辞等内容作了重点介绍,从总体上梳理出两河流域的文字历史和文献构成及其发展脉络。

我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历史研究所、民族研究所学者近2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刘健先生的演讲引起与会学者的极大兴趣,学者们对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