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专门史>>社会史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征稿:第五届东亚环境史学大会将于10月在台湾举行

发布日期:2019-02-01 原文刊于:

深受第一届世界环境史研究大会(WCEH20098月,哥本哈根)的影响,著名环境史专家刘翠溶女士发起组织的东亚环境史学会(EAEH),于2011年正式成立。

    据第五届东亚环境史学大会组织者发出的通知,此次大会将于20191024日至27日在台湾台南成功大学举行。凡有参会意向的人士,如需提交小组或个人论文的提案,请访问EAEH2019网站(http://www.aeaeh.org/eaeh2019.htm),以了解更多的信息。同时需要留意的时间节点有:

    •研究小组或个人(在线提交论文摘要):201871日至2019228

    •对论文摘要的审查和录用:201831日至2019430

    •录用公告:2019515

    •开始EAEH2019大会的在线注册:201961日至2019930

    EAEH2019大会发布在网站上的公告:2019815

    •提交完整论文:201971日至2019930

    •联络人:萧云柳小姐(电子邮件:hsyunliu @gate.sinica.edu.tw

 

    此次大会主题为:东亚可持续发展中的问题:环境史的视角。主要议题有:人类范围的土地利用方式和环境的可持续性;水资源的利用和保护;海洋资源的利用和保护;能源利用和可再生能源;污染和环境保护;可持续的城镇化;森林资源和可持续性;自然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性;生态学、环境科学和环保运动。

    第五届东亚环境史学会2018-2019工作年的主席是台湾中央研究院刘士永教授,委员是美国惠提尔学院罗伯特·马尔克斯教授、日本京都大学藤原辰史教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余新忠教授、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助理教授文晚龙、中国人民大学侯深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侯甬坚教授、台湾东华大学王洪浚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瀬戸口明久教授。

    注:本资料由侯甬坚教授提供,研究生张丽洁 、韩宾伟协助进行了部分内容翻译。

    信息出处: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河山网,

    http://heshan.snnu.edu.cn/info/1042/28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