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公告栏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系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04-28 原文刊于:

一、复试组织管理

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包括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导师和外语面试考官在内的复试小组,对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进行考查。

二、确定复试名单原则

复试小组主要依据考生初试成绩确定入围复试名单。

三、复试工作办法

1、复试分数线

英语成绩不低于44分;小语种成绩不低于55分;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55,两科合计不低于125;总分不低于190分。

2、复试考核方式

本次复试包括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和综合面试。其中,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满分50分,综合面试满分150分。

复试总分为200分,120分为合格线。

3、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5月14日

复试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科研楼12层)大会议室。

4、复试、录取信息公开

本次复试结果(排名)、拟录取考生名单将于复试次日在古代史研究所网站公示。

 

咨询电话:010-85195804  王老师

历史系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