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公告栏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系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24 原文刊于:

一、复试组织管理

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包括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导师和外语面试考官在内的复试小组,对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进行考查。

二、招生计划

2020年历史系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8人

三、复试工作办法

1.复试分数线

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55,两科合计不低于125。同时,按照报考方向划分,每个方向复试考生不超过3人。

2、复试考核方式

本次复试包括外国语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和综合面试。其中,外国语笔试满分50分,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满分50分,综合面试满分200分。

复试总成绩300分,180分及以上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时间、方式

复试时间:7月29日上午9:00开始

复试方式:通过研招网指定复试平台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其中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5分钟,综合面试15分钟,分两个考场同时进行。

4、复试、录取信息公开

本次复试结果(排名)、拟录取考生名单将于8月5日前在古代史研究所网站公示。

四、提交材料

复试考生须于复试前3天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至指定电子邮箱:

1.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

2.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

3.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提交材料将作为考查的重要参考材料。

五、其他事项

1.历史系会向考生邮箱发送考生平台测试和演练、复试顺序等通知,请随时关注电子邮箱。

2.拟录取考生须到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自行体检。

3.历史系会将《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及政治审查注意事项、《2020年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2020年拟录取博士生相关信息确认表》发至拟录取考生邮箱,请随时关注电子邮箱并将以上材料于8月5日前邮寄至历史系。

六、联系方式

1.监督电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207。

2.历史系联系人:

王老师 010-87420880  wangmeng@cass.org.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东门)2号楼

 

 

                                        历史系

                                      2020年7月24